国际教育学院支部赴徐向前故居开展红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开展,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1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支部赴徐向前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徐向前元帅(1901-1990)的故居座落在山西省五台县东治镇永安村,是紧临滹沱河边的一个小村庄。在前院正中塑有2.1米的徐帅半身铜像。铜像后建有影壁,其上刻有江泽民亲笔题写的“功勋垂青史,楷模昭后人”。后院的展览共收集了有关徐向前元帅战斗、生活、工作的珍贵照片426幅和不少珍贵的实物如望远镜、旧军衣、水壶等70余件,徐帅亲笔书写的他生前最喜欢的两首古诗《石灰吟》和《龟虽寿》也存放在这里。整个展室分为《战争篇》、《生活篇》、《国事篇》三大部分,生动形象地向世人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披荆斩棘,艰苦创业,探索光明,迎接光明的奋斗之路,展示了徐向前这位开国元勋戎马一生的丰功伟绩。大家被老元帅足智多谋、战功卓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所感动和震撼。

此次红色学习,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前辈在严峻形势下追求理想的种种艰辛。这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净化思想、坚定信仰的红色之行。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怀揣着实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所以才能坚定信念、前赴后继,不计个人得失,在困难的环境下,依然义无反顾,投身于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在今天这样优越的环境中,我们更应该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66156

E-mial:gjjyxy@s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