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国际学生学术研讨会预告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国际贸易学院

在推进“一带一路”、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进程中,教育承担着独特的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顺势而为,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如何顺应新形势、抓住机遇,承担好“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的新使命与新要求,找准契合点和着力点,谋划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布局和行动策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山西财经大学建校60多年来,始终坚持协调发展,突出特色的发展路径,形成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和法学学科优势与特色。目前,学校正通过“创新发展、人才强校、素质立校、文化引领、国际化”的战略途径努力实现和完成十三五的战略规划。

2019年初山西财经大学对外交流学院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学院主要承担我校留学生招生、留学生的学历生教育、留学生汉语培训等国际化工作。学院以“精品化、小规模、大品牌”为工作目标,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推动学校校园多元化和办学水平国际化,助推我校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工作。

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从20172月启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国际教育学院完成了我校留学生招生零的突破。20182019学年,我校共招录来自巴基斯坦、德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四个国家的本科生(2人)、硕士研究生(6人)、博士研究生(5人)共计13名留学生。截止到本学年,我校共有16名国际学历生,分布在经济学院(4人)、统计学院(4人)、财政金融学院(4人)、国际贸易学院(1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和工商管理学院(2人)。另外,学校还招录并培养了39名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的短期汉语言及文化生。

为了展示国际学生在我校学习的成果,也为了扩大山西财经大学的影响,定于201966日下午召开我校首届留学生学术交流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省内专家、校内专家及部分博士、硕士生参加此次研讨会。这一学术活动的展开, 将有助于培育理念先进、视野开阔、引领前沿的国际人才,这些国际人才的培育将会全方位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 扩大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是以经济学科为主题,主要围绕学术论文进行交流与讨论。 对外交流学院三名留学生将和校内外的学者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 同时也让留学生有机会和我们山西省内、学校内的专业人士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

主要发言人有北京大学传播学系王异虹博士,副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刘锦前博士,助理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朱丽萍博士。除以上主要发言人,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静博士,副教授、国际贸易学院刘青云博士,副教授、国际博士生MUHAMMAD ARSLAN AUSAF与国际博士生AKBAR MUHAMMAD WAQAS也将在会上发表各自的见解。

本次会议将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师Mike Bronner、统计学院陈治博士,教授、经贸外语学院郭旭梅博士共同主持。


The 2nd Academic Symposium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XUFE

- Appraising the Historical and Spatial Dimension of China’s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ime: 1430-1730 Thursday, 6th June 2019 Location: Lecture Hall Second floor of Building Boxue

Opening speech

1st

 session

Keynote speakers: Wang Yihong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Peking University Liu   Jinqian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Shanghai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Zhu   LipingSchoo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SXUFE

Host: Mike Bronner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XUFE

Q&A

2nd

session

Speakers: William   SongSchool of Marxism SXUFE M.   Arslan AusafSchool of Statistics SXUFE

Host: Guo Xuemei , School of Business Foreign Languages SXUFE

Q&A

3rd

 session

Speakers: Liu QingyunSchoo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SXUFE Muhammad   Waqas AkbaSchool of Public Finance   and Economics SXUFEHost: Chen ZhiSchool of Statistics SXUFE

Q&A

                                                        Closing speech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66156

E-mial:gjjyxy@s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