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023年2月16日至18日,国际教育学院徐岩红院长一行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邀请全球教育界精英及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聚焦全球教育发展之“变”,汇聚全球教育精英之“智”,展望全球教育发展未来。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年会全体大会就推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作视频致辞。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做重要发言,指出:“一带一路”作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在深化教育合作、开辟国际赛道和创新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发展力与如何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撑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鼓励开展形式是当前我们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

会后徐岩红院长表示,通过为期三天的会议,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新形势下来华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学习国内外高校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开辟了新的思路。

供稿人:王泽峰

2023年2月20日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66156

E-mial:gjjyxy@s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