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关于学院

关于学院

 

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前身是对外交流学院,始建于2002年,2019年2月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国际学生工作归口管理机构,承担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的管理和协调职能,负责国际学生汉语中国概况和中国文化教学,并对全校国际学生提供留学生活指导和服务。

来华留学工作是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山西财经大学开放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来华留学工作方针政策,积极打造“留学山财”品牌,以生源求发展、以质量树品牌,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来华教育,助推学校发展战略。

学校设有“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生学业奖学金”。2017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已培养了来自德国、波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摩洛哥、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阿富汗、阿尔及利亚、柬埔寨等17个国家的150余名学生,既有语言生,也有攻读学位者。目前在籍学生40人,其中硕士26人、博士14人。一批优秀毕业生在中外高校和企业任职,为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声誉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