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习

首页 > 在校学习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国际学生常用信息平台有哪些?

1)山西财经大学官网:sxufe.edu.cn

2)山西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山西财经大学”

3)国际教育学院网站:gjjyxy.sxufe.edu.cn

4 国际学生综合管理系统:http://sxufe.chiwest.cn

2、校园卡、学生证有什么用?

校园卡、学生证是证明山西财经大学在读学生的重要学生证件,学生在报到注册、图书借阅、考试或办理相关事务时均需出具相应证件。如遇校园卡遗失,请到博学楼一层办事大厅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窗口申请补办或重新办理。

3、国际学生每个学期都要注册吗?

是的。国际学生应于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到国际教育学院国际生事务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者,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没有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逾期1周未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4、国际学生必须购买保险吗?

必须购买。在华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提前在来华留学保险网:http://www.lxbx.net/自行购买国际学生综合保险,内容包括意外伤害医疗、门诊医疗、住院医疗、身故/残疾保险责任。详见“保险与医疗”栏目。

5、有事不能上课,需办理请假手续吗?

是的,需办理请假手续。国际学生因病或其它原因无法参加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或活动时,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具体办理流程:(1)登录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下载专区gjjyxy.sxufe.edu.cn,下载《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生请假表》,填写后交辅导员。

6、国际学生可以转专业吗?

原则上不可转专业。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转专业的学生,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转专业申请,经相关学院审核同意后,报国际教育学院备案。详见《国际学生手册》。

7、如何办理休学手续?

因伤病无法继续进行专业学习的国际学生可办理休学手续。由本人提出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学院审核后,报国际教育学院备案。休学最长时间为一年。  

8、休学后申请复学,如何办理?

国际学生休学期满后,应于学期开学前30日前向学校提出复学申请。由本人提出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办理复学手续。

9、国际学生的护照、手机号码、住宿地址、邮箱等信息变更后,需要告知相关老师吗?

非常需要。国际学生的护照、手机号码、住宿地址、邮箱等信息是办理居留签证的重要凭证,更换后需24小时内报告辅导员。

10、国际学生如果违反了法规和校纪怎么办?

国际学生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触犯中国法律构成犯罪者,按法律规定处罚;违反校纪校规者,按《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处理。相关重要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请仔细阅读《国际学生手册》。

11、新生如何办理居留签证?

新生入境15天内携带本人护照、《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 表)、入学通知书复印件一份、近期2寸正面白底免冠照片一张、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学校出具的办理居留签证的介绍信前往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万柏林区南屯南街1号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一楼B区)办理居留签证,一年800元,费用自理。

12、我的居留许可快到期了,怎么延长?

居留许可到期30天前,需告知辅导员,填写《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生居留签证续签申请表》,携带临时入住人员信息、录取通知书、护照、签证、成绩单、出勤表、学校出具的办理居留签证的介绍信到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

13毕业生如何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成绩单?

请毕业生关注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gjjyxy.sxufe.edu.cn,根据通知办理离校手续后,前往国际生事务办公室(坞城校区科学楼611室)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成绩单。